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上市公司否認參與葉飛「市值管理」事件

    多家上市公司否認參與葉飛「市值管理」事件

    據華爾街見聞網站5月17日消息,受私募大V葉飛點名的多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在開盤後集體大跌,它們分別為中原家居、起步股份、ST眾泰、力鼎光電、眾應互聯、通裕重工、辰安科技、凱盛科技、維信諾、東方時尚、天宜上佳、今創集團、國軒高科、昊志機電、華鈺礦業、利通電子、祥鑫科技、隆基機械以及法蘭泰克。

    另一方面,目前已有多家涉及市值管理黑幕事件的上市公司通過發佈公告的方式宣佈否認參與葉飛所説的「市值管理」事件。

    中源家居5月13日晚發佈公告稱,經公司內部自查及徵詢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自上市以來,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委託有關盤方購買公司股票,開展「市值管理」,公司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也未接觸或與蒲菲迪、微博大V「葉飛私募冠軍直説」相識。

    恆泰證券回應稱,自媒體提到管某在3月5日已從恆泰證券離職,而中源家居操作事項發生在的3月中下旬,恆泰證券並不知情自媒體提到他所參與中源家居事項,因此與此沒有任何關聯。此外經核查,自2021年至今,公司自營投資、資產管理計劃產品均未交易過「中源家居」股票,兩融業務的信用賬户中也沒有客户持有,該股票也不在恆泰證券融資買入標的範圍內。

    凱盛科技回應稱,公司管理層高度重視該事件,第一時間進行自查,對董監高和實控人進行了問詢,確認公司不存在該類問題,此外對不負責任「亂寫名單」的人員,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責權力,敬請投資者不信謠不傳謠。

    東方時尚5月15日發佈公告回應稱,經公司內部自查及徵詢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 高級管理人員,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委託有關盤方購買公司股票,開展「市值管理」,公司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也未接觸「葉飛」及其 「淮北市倚天投資有限公司」。

    城地香江5月17日早發佈公告稱,經公司內部自查,自上市以來,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委託任何盤方購買公司股票,開展所謂「市值管理」,公司實際控制人、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也未與恆泰證券資管經理管宣及微博大V「葉飛私募冠軍直説」有過任何接觸。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60370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