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移動回歸A股上市擬發行9.65億股 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會師A股

    中國移動回歸A股上市擬發行9.65億股 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會師A股

    北京時間5月17日晚間,中國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在中國香港交易所公告稱,公司擬申請A股發行上市,公開發行人民幣股份數量不超過9.65億股(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

    據券商中國5月18日報道,此前,5月7日晚間,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大運營商紛紛發佈公告稱,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維持摘牌決定,公司將從美國退市。

    據報道,中國移動已經不是第一家官宣回歸的股票了。3月9日晚間,在香港上市的中國電信發佈公告稱,擬公開發行A股數量不超過120.93億股,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這一消息公佈之後,中國電信股價一度於次日大幅高開,但隨後走軟。

    據中國移動一季報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中國移動營業收入1,98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9.5%。淨利潤241億元,按年增長2.3%。截至最新的收盤數據,中國移動的總市值為9,992億港元,市淨率僅為0.73倍,市盈率(TTM)也僅為7.8倍。可以説,估值水平相當低。

    如果中國電信、中國移動順利「回A」,加上已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掛牌的中國聯通,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會師A股。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00762.HK)

    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0072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