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馮小剛到底要賠幾個億? 中國深交所向華誼兄弟發函質問

    馮小剛到底要賠幾個億? 中國深交所向華誼兄弟發函質問

    針對馮小剛對賭失敗需賠華誼2.35億元人民幣,中國深圳證券交易所5月17日向華誼兄弟發年報問詢函。

    2020年年報顯示,中國影視公司華誼兄弟於2015年向馮小剛、陸國強收購的中國浙江東陽美拉傳媒有限公司(簡稱東陽美拉)2020年度承諾業績為經審計的淨利潤不低於17,490.06萬元人民幣,東陽美拉實際淨利潤為552.38萬元,未完成業績承諾,將根據協議進行補償。

    深交所向華誼兄弟發年報問詢函,要求説明業績承諾方應向公司補償的具體金額,截至目前補償事項的具體進展,最後補償期限,是否存在承諾方無法完全履行補償義務的風險。

    另外,深交所要求華誼兄弟説明,實際控制人被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3億元,是否存在平倉風險。

    此外,深交所還就華誼兄弟持續經營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公司實際控制人的股票質押是否已構成違約等方面進行問詢。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