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拜登政府擬向盟國尋求電動車所需金屬 或為取悦環保人士

    消息稱拜登政府擬向盟國尋求電動車所需金屬 或為取悦環保人士

    英國路透社5月25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拜登(Joe Biden)政府計劃倚賴盟國供應電動汽車所需的大部分金屬,並將這些金屬在美國國內加工電池組件,而這個策略的部分用意是為了取悦環保人士。

    消息人士稱,拜登團隊至今仍未將重點放在如何擴大發放美國礦商許可方面,反而是更着重於創造就業崗位將礦產在國內加工成電動車電池組件。

    消息人士還指出,美國未來會在依靠加拿大、澳洲和巴西等國生產其所需的大多數關鍵原材料的同時,還會爭奪那些將這些材料轉變為晶片和電池等更高價值產品的工作崗位,因此就不需要將美國轉變為原材料的生產國,此外開採國內礦山目前也面臨着環保人士甚至一些民主黨人士的阻撓。

    報道稱,這項計劃將對美國礦商造成打擊,原因是這些礦商此前曾期待拜登將主要仰賴國內採購的金屬,如同他在2020年美國大選中暗示的那樣,藉以協助達成與低碳經濟有關的承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