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清潔技術公司調整或結束 這些股票值得關注

    高盛:清潔技術公司調整或結束 這些股票值得關注

    中文投資網報道,在清潔技術公司股價回落的情況下,高盛認為該板塊的股票受到了不公平的打擊,但仍然可以為投資者提供了有吸引力的上升空間。

    該公司看好的股票,包括住宅太陽能開發商Sunrun(RUN)。這支也是在關註ESG(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基金中得到充分持股的股票。圍繞ESG主題的投資繼續流行,這些基金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資金。

    根據Morningstar的數據,在第一季度創紀錄的資金流入之後,可持續發展重點基金管理的資產接近2萬億美元。而且,這一勢頭沒有顯示出任何放緩的跡象。

    高盛補充説,過去6個月中,ESG基金出現了最大月度流入量,儘管這些基金最近遇到了一些疲軟。

    Derek Bingham領導的分析師團隊在給客户的説明中寫道:「ESG基金在三年、五年和十年的基礎上表現優於同類基金,儘管過去兩個季度(20年第四季度和21年第一季度)是十年來連續表現不佳的前兩個中值,」。

    該公司表示,目前的回調是一個買入的機會,尤其是清潔技術公司,相對於市場其他領域的公司來説,這些公司可能擁有大量的估值溢價。

    在這種「實質性回調」之後,高盛掃描了其清潔能源覆蓋範圍,以尋找被ESG基金廣泛持有的、自iShares全球清潔能源ETF在1月初創下最新高點以來已下跌至少13%的買入評級股票。

    Sunrun是上榜的股票之一,其股價在2021年下跌超過30%。該公司對該股的目標價為69美元,這意味着比周一的收盤價有大漲54%的空間。

    「該公司在5月初Sunrun公佈季度業績後,在給客户的一份説明中寫道:」我們相信RUN作為一個風向標的太陽能公司的地位和幹凈的執行力將推動一些短期的緩解,更廣泛的太陽能行業基本面可能並不像最近股票表現不佳所暗示的那樣處於困境。

    同行的住宅安裝公司Sunnova也上了榜單。高盛對該股的目標價為57美元,這意味着該公司認為股價將在未來一年翻倍。該公司的股票也在高盛的信念名單上,今年下跌了37%。

    清潔技術公司2021年的疲軟是在2020年創紀錄的上漲之後出現的。2020年的優異表現導致一些人認為這些公司的估值空間已經變得捉襟見肘。對利率上升的擔憂和市場上對增長型板塊出現的板塊輪換,也對該行業造成了影響。

    不過,高盛認為還是有很多值得看好的股票,而且還看好Enphase Energy(ENPH)和SolarEdge(SEDG)。該公司對後者的目標價為187美元,表明未來有33%的上升空間。分析師Brian Lee本月早些時候提高了他對SolarEdge的評級,稱股價在財報後的調整已經是超跌的。他認為該股在未來一年將攀升14%至290美元。

    Sunrun(RUN.US)

    Enphase Energy(ENPH.US)

    SolarEdge Technologies(SED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