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多家國產手機品牌下調年出貨目標 小米下調至1.9億

    傳多家國產手機品牌下調年出貨目標 小米下調至1.9億

    據手機中國5月27日報道,近日,有消息稱,多家中國手機品牌下調了今年的出貨目標。中國台灣電子時報(DIGITIMES)援引業內人士稱,小米將2021年出貨量目標從2.4億部下調至1.9億部以下,OPPO及其子品牌realme從1.7億部下調至1.3億部,一加從2000萬台下調至1200萬台,榮耀從5000萬台下調至3000萬台。其中,一加和榮耀的出貨目標下調幅度高達40%。

    同時,據中國台灣經濟日報消息,vivo今年的出貨量目標也從原來的1.8億台下調至1.5億-1.6億台。另外,也有消息稱韓國的三星手機可能下調全年出貨目標。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提供的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數據顯示,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3.47億部。手機廠商中,三星出貨量達7650萬台,佔據22%的市場份額。此外,小米、OPPO、vivo的市場份額分別為14%、11%、10%。這幾家手機廠商合計佔據了超5成的市場,如果它們均下調了出貨目標,那麼説明問題非同小可。

    手機中國瞭解到,手機廠商下調出貨目標,主要是因為部分地區疫情嚴重導致需求下降,以及5G對手機銷量的拉動效果未達預期。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