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洲葡萄酒行業協會呼籲莫里森政府向WTO申訴中國關稅

    澳洲葡萄酒行業協會呼籲莫里森政府向WTO申訴中國關稅

    據澳洲廣播公司5月27日報道,澳洲葡萄與葡萄酒協會(Australian Grape & Wine)首席執行官巴塔格林(Tony Battaglene)當天表示,該協會支持澳洲政府就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發起申訴。

    巴塔格林表示,澳葡萄酒行業需要向外界證明沒有實施過傾銷或者獲得過補貼,因此向WTO發起申訴十分重要,並且可能會促使關稅爭端更早解決。

    巴塔格林還指出,該協會不相信澳洲政府向WTO發起申訴會導致澳中關係出現進一步惡化,原因是與葡萄酒出口相比,這將涉及到更重要的事情。

    報道指出,澳洲酒業巨頭美譽酒業(Accolade Wines)表示不支持向WTO申訴,原因是擔心遭到中方進一步關稅打擊。

    針對美譽酒業的這一表態,巴塔格林表示,該公司已經與協會達成共識,不會反對澳洲政府在WTO採取的行動。

    據瞭解,中國政府2020年8月對澳洲葡萄酒發起反傾銷調查,此後2021年年3月正式宣佈對相關產品徵收最高達218.4%的反傾銷稅。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披露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間,澳洲葡萄酒對華出口額為930萬美元,按年暴跌96%。而2021年2月,美國向中國出口了價值約230萬美元容積為2升及以下的葡萄酒,按年上漲21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