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俄央行:數碼貨幣是金融系統的未來

    俄央行:數碼貨幣是金融系統的未來

    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林娜(Elvira Nabiullina)今日(2日)對CNBC表示,隨著線上經濟的興起,數碼貨幣將是俄羅斯金融系統的未來。至於,面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去美元化」是管理外滙風險的廣泛政策的一部分。

    納比烏林娜認為,數碼貨幣是俄國金融系統的未來,因為它與數碼經濟的發展相關聯,央行計劃2022年開始測試數碼盧布。

    就美國的制裁措施,她指出,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一種持續的風險,「去美元化」是管理外滙風險的廣泛政策的一部分,並認為各國已趨向多元化國際儲備,但這種趨勢只會緩慢地發生。

    《路透》於5月24日曾引述納比烏林娜,表示俄央行看到存在數字化本幣的需求,計劃在2022年開始測試數碼盧布。

    比烏林娜續指,俄羅斯正致力於在現有現金和非現金盧布的基礎上推出數碼盧布,以便利個人和企業的支付,並在面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使盧布的使用更加全球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