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遭發改委點名嚴查 恒大汽車盤中跌逾7%

    遭發改委點名嚴查 恒大汽車盤中跌逾7%

    11月25日,發改委調查新能源汽車投資情況,明確要求各地詳細報吿恒大、寶能等企業2017年以來在當地投資情況。受此消息影響,恒大汽車盤中突然加速下跌,一度跌逾7%。

    中國發改委下發的《關於開展新能源汽車整車生產及項目情況調查的通知》,要求各地發改委在11月18日前向國家發改委產業司上報各地新能源汽車的投資情況。

    《通知》要求各地發改委提供的項目情況,包括自2015年以來核准和備案的新建純電動汽車的項目情況、建設進展以及年度生產情況,2019~2010年現有汽車企業新能源汽車投資項目生產運營及在建新能源汽車項目備案情況等。第三條要求各地提供本地區純電動汽汽車項目規劃和招商引資情況,其中明確要求各地詳細報吿恒大、寶能等企業2017年以來在當地投資以及擬投資建設的新能源整車和零部件項目,包含土地佔用、建設內容、項目進展、完成投資等情況。

    一位不願具名的車企內部人士認為,此舉在摸底之外,也傳遞出防止當前新能源汽車產能過剩的信號。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