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薩爾瓦多或成首個使比特幣成為合法貨幣的國家

    比特幣│薩爾瓦多或成首個使比特幣成為合法貨幣的國家

    當地時間6月5日,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Nayib Bukele)表示,該國可能成為第一個將比特幣變成法定貨幣的國家。

    據法新社6月6日報道,布克爾在5日的比特幣2021年會議上宣佈,將向該國議會提交一份法案,使比特幣在該國成為合法支付手段。布克爾表示,這一措施將在短期內創造新的就業崗位,並有助於為很多人提供獲得金融投資的機會。

    薩爾瓦多數字交易市場並不發達,還是一個以現金交易為主的經濟體,該國70%的人沒有銀行賬户。在海外工作的薩爾瓦多人的匯款佔該國經濟的很大一部分,大約相當於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2%。據官方報告,2020年,向該國匯款的總金額達59億美元。

    然而,這些國際轉賬通常會收取10%或以上的費用。布克爾指出,使用比特幣可以避免匯款過程中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並且可以讓超過100萬低收入家庭每年收到的資金增加數十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