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郡哈撒韋公司向巴西數字銀行Nubank投資5億美元

    巴郡哈撒韋公司向巴西數字銀行Nubank投資5億美元

    據智通財經網6月8日報道,巴西數字銀行Nu Pagamentos SA(Nubank)表示,巴郡哈撒韋同意以5億美元收購公司股份。

    另外,與該項投資同時進行的還有另一筆2.5億美元的交易,其中包括多家國內外投資者。該公司表示,這兩項交易預計將在周五(6月11日)晚些時候簽署。

    據Nubank表示,此次巴郡哈撒韋的投資是迄今為止收到的最大單筆投資,但該公司目前沒有披露任何投資者的持股規模。

    對此,巴郡哈撒韋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Nuban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avid Vélez發表評論表示,在獲得此次投資後,目前已沒有下一步籌資計劃。

    另外,關於上市方面,David Vélez表示,目前公司沒有上市計劃,不過可能會在未來某個時候進行。此前有消息指出,該公司已啓動赴美IPO準備工作,最早或於今年在美掛牌上市。

    最後,該名CEO表示,公司計劃繼續擴張,特別是在已經開展投資和保險業務的三個國家。他指出,公司的重點是有機增長,但不排除收購可能性。

    據悉,這家總部位於巴西聖保羅的私人控股公司通過其Nubank品牌開展業務,為拉丁美洲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在巴西、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擁有4,000萬用户。該公司表示,自2013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已融資約20億美元資金。

    據瞭解,曾在2018年,騰訊向Nubank注資了1.8億美元,購入該公司少量股份,但具體數量尚未披露。騰訊公司執行董事劉熾平對此表示,此次投資是為了幫助Nubank打造一個服務全面的個人金融平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