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西4月零售貿易額創單月增幅新高 超出疫情前水平

    巴西4月零售貿易額創單月增幅新高 超出疫情前水平

    據中國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8日,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2021年)4月份,該國狹義零售貿易銷售額較同年3月份增長了1.8%,創造了自2000年以來該領域單月銷售額增幅的新高。同時,與新冠肺炎疫情前相比,當月零售額增長了0.9%。

    統計顯示,在調研的8項狹義零售貿易活動中,該國7項相關零售貿易的銷售額都出現了增長,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為傢俱和家電行業,增幅達到了24.8%;其次為紡織品、服裝和鞋類行業,增幅均為13.8%;辦公耗材,以及信息和通訊類設備零售額增幅位居第三,為10.2%。

    此外,與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的狹義零售貿易銷售額增幅明顯,達到了23.8%。而從較為廣義的零售貿易活動來看,如建材行業和汽車銷售業,今年4月份的銷售額上升更加明顯,與3月份相比,增幅達到了3.8%,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則為41%。

    總體來看,較今年3月份,首都巴西利亞所在的聯邦區和該國20個州的零售貿易銷售額在4月份都出現了增長,其中增幅較大的地區包括聯邦區,增長19.6%;南部的里奧格蘭德州,增長14.9%;以及北部的阿馬帕州,增長10.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