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CDC在奧運會前放寬對日本和其他國家旅遊限制 對中國限制不變

    美CDC在奧運會前放寬對日本和其他國家旅遊限制 對中國限制不變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奧運會前夕放寬了對針對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建議,其中包括日本;仍禁止幾乎所有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英國、愛爾蘭、印度、南非、巴西、伊朗以及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神根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

    路透中文網6月9日報道,上述調整於周一(6月7日)發佈在疾控中心的網站上,將61個國家的評級從不鼓勵一切旅行的最高「四級」調整為推薦完全接種疫苗的個人前往旅行的「三級」。該消息由路透最先報導,疾控中心周二(6月8日)證實了該消息。

    疾控中心一位發言人表示,另有50個國家和地區已被降至「二級」或「一級」。目前,新冠病毒(SARS-CoV-2)風險排名最低的國家包括新加坡、以色列、韓國、冰島、伯利茲和阿爾巴尼亞。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正在修改其旅行建議,以反映疾控中心做出的調整。截至周二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已經下調了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評級,其中包括日本。

    此前,5月24日,美國國務院曾敦促民眾不要前往日本旅遊,理由是該國出現新一波病毒感染。日本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開幕。疾控中心表示,這一調整是在其修訂了旅行衞生通知標準後做出的。

    疾控中心稱,已經將四級的評判標準做了調整,新標準是每10萬人中有500例確診病例,之前的標準為每10萬人中100例。四級對應的建議是「避免一切旅行「。

    該機構稱,調降多國評級「是因為調整了標準,或者是因為其國內疫情得到了更好的控制,」並補充稱,預計會調降更多國家的評級。

    美國仍禁止幾乎所有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英國、愛爾蘭、印度、南非、巴西、伊朗以及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神根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

    當被問及為什麼在一些國家在目前感染率較低的情況下仍維持限制,而其他感染率較高的國家則獲得豁免時,疾控中心主任Rochelle Wallensky表示,這個問題需要進行「機構間對話,我們正在實時查看數據,以確定我們應該如何推進這一進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