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行上調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5.6% 中國8.5%

    世行上調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5.6% 中國8.5%

    據新華社報道,世界銀行6月8日發佈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將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5.6%,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8.5%。

    報告説,主要得益於少數幾個主要經濟體強勁反彈支撐,最新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比修訂後的1月預估值高1.5個百分點,將成為80年來全球在經濟衰退後的最快增速。

    報告預計,在需求上升和大宗商品漲價支撐下,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21年將整體增長6%;其中,中國經濟預計增長8.5%,高於此前預估的7.9%,這主要得益於中國出口活躍,經濟復甦逐漸從公共投資擴大到消費領域。

    報告預計,發達經濟體今年將增長5.4%。其中,美國和歐元區經濟預計將分別增長6.8%和4.2%。

    報告顯示,鑑於新冠疫苗接種進展不一以及新冠疫情影響導致減貧成果出現倒退,低收入經濟體預計2021年將僅增長2.9%,凸顯全球經濟復甦極不均衡。

    報告還預計,截至2021年年底,全球經濟產出仍將比疫情前的預測低2%左右。此外,約三分之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人均收入損失在2022年之前將難以恢復。

    世行行長馬爾帕斯指出,疫情繼續給世界各地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帶來貧困和不平等。在全球範圍內協調努力對於加快疫苗分配和減債進程至關重要,特別是對低收入國家而言。隨着健康危機逐漸消退,政府決策者需要着手解決疫情的持久影響,採取措施促進綠色、有韌性和包容性的增長,與此同時維護宏觀經濟穩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