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與參議員Capito的基建磋商不歡而散 轉向新的兩黨團體

    拜登與參議員Capito的基建磋商不歡而散 轉向新的兩黨團體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6月8日中斷了與一位關鍵參議院共和黨人有關基礎設施議案的磋商,轉而與一個兩黨團體進行接觸。此前,拜登與參議員Shelley Capito的一對一磋商據稱「陷入了僵局」。

    在Capito提出3,300億美元基礎設施新支出方案後,拜登改變了路線。這個規模遠遠低於拜登已經做出讓步的1.7萬億美元。Capito是一個代表參議院共和黨人進行磋商的六人小組的牽頭人。

    「他今天通知Capito參議員,在他看來,她的小組提出的最新提議沒有滿足我們國家的基本需求,」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一份聲明中稱。

    當日稍早,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磋商「似乎陷入了僵局」。

    Capito的發言人表示,Capito6月8日與拜登進行了五分鐘的通話。

    Capito在聲明中稱,「在真誠進行磋商、並向總統希望的目標進一步靠攏後,我對他的決定感到失望。」

    舒默正在探討某種兩黨法案的可能性,該法案最終與民主黨法案搭配,以儘可能更多地實現政府2萬億美元的投資目標。

    共和黨人一直在談論一個規模更小的、不到1萬億美元的方案,其中大部分資金來自已經制定成為法律的計劃,如COVID-19救濟計劃。

    一個由兩黨組成的參議員小組於6月8日舉行會議,討論關於基建議案的下一步行動。包括Bill Cassidy、羅姆尼(Mitt Romney)和波特曼(Rob Portman)在內的共和黨人,以及關鍵搖擺票Kyrsten Sinema和Joe Manchin在內的民主黨人,預計都將與會。

    白宮已提出將其一攬子提議的規模縮減至1.7萬億美元,其中包括氣候變化、家庭醫療保健和教育舉措。該方案還包括增加對傳統基礎設施項目的支出,如道路和橋樑。

    「在美國就業計劃問題上,我正在努力尋找與共和黨人的共識,但我拒絕通過給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美國人增稅來為該計劃買單,」拜登周二發推文稱,「富人和企業早就應該繳納他們應繳的稅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