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WTI油價兩年半來首度突破70美元!「OPEC+已經控制了市場」

    WTI油價兩年半來首度突破70美元!「OPEC+已經控制了市場」

    在OPEC的助推之下,全球油價正以多年未有的勢頭節節攀升。

    周一亞市早盤,WTI原油突破70美元/桶,為2018年10月來首次。

    而就在上周五,布倫特原油突破自2019年以來的最高價格至72美元/桶。

    此輪油價上漲除了要歸因於疫情後全球經濟的復甦,OPEC+的推波助瀾也功不可沒。據彭博,全球最大的獨立能源交易商維多集團(Vitol Group)的亞洲區負責人Mike Muller在周日一個線上會議上表示:

    隨着美國鑽井數量和產量下降,OPEC+調控市場的努力幾乎沒有面臨任何競爭壓力。布倫特原油上周收於每桶70美元以上,這是兩年來的第一次,受原油需求前景提振。

    市場上有一種看法,認為控制權在OPEC+手中。美國石油產量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現在看來OPEC+似乎已經控制了原油市場。

    美國石油生產商目前使用的鑽井平台仍只有冠狀病毒大流行前的一半。與此同時,由於產能驟降,美國頁岩油對油價的影響也大幅減弱。

    隨着需求恢復,由沙特和俄羅斯領導的OPEC+正在增加供應。OPEC+在上周二批准了7月的增產計劃,並稱將堅持商定的供應限制。

    根據OPEC+委員會對市場的評估,大流行期間積攢的石油已經所剩無幾,石油庫存將在下半年迅速下滑。

    此外,OPEC+認為在美國和歐洲的強勁復甦下,市場可以容納更多石油,儘管當前新冠疫情在印度和巴西等地區肆虐嚴重。

    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預測,從 9 月到 12 月,庫存將每天至少減少 200 萬桶。

    與此同時,隨着油價的升高,頁岩油產商僅少量增加了鑽井平台提高產量,以將頁岩油價格控制在更高水平並獲得更高利潤。

    華僑銀行經濟學家 Howie Lee 表示:

    現在有一些信心,需求改善應該能夠吸收伊朗每天可能增加的 200 萬桶石油,如果它成為現實的話。這將一直在推動全球消費復甦。

    Rystad Energy 的石油市場分析師 Louise Dickson 表示:

    並非每個國家都處於全面復甦模式,但目前似乎沒有任何問題能夠扭轉夏季需求強勁帶來的看漲勢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