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谷歌放鬆對歐洲安卓設備搜索引擎的掌控 允許對手免費參與競爭

    谷歌放鬆對歐洲安卓設備搜索引擎的掌控 允許對手免費參與競爭

    據路透社報道,谷歌已向競爭對手的壓力低頭,將讓他們免費參與歐洲安卓設備默認搜索引擎的競爭,擴大了兩年前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作出的承諾。

    谷歌的這一舉動正值歐盟考慮明年可能出台規則,迫使谷歌、亞馬遜、蘋果和Facebook確保為競爭對手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谷歌的安卓移動操作系統在全球約五分之四的智能手機上運行。谷歌在2019年表示,競爭對手需要通過拍賣付費,爭取出現在歐洲新安卓設備的選擇屏幕上,用户可以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搜索引擎。

    歐盟執委會於2018年對谷歌開出了42.4億歐元的罰單,原因是谷歌不公平地利用安卓系統來鞏固其搜索引擎的主導地位。

    「我們現在正在對選擇屏幕做一些最後的修改,包括讓符合條件的搜索供應商免費參與。我們還將增加屏幕上顯示的搜索供應商的數量,」谷歌主管Oliver Bethell6月8日在一篇博文中寫道。

    該博客還説,這些變化將於9月生效。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