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最大招聘網站CEO指出就業難恢復原因:潛在求職者去炒幣了

    美國最大招聘網站CEO指出就業難恢復原因:潛在求職者去炒幣了

    據雅虎財經6月9日報道,美國招聘網站凱業必達(CareerBuilder)首席執行官諾沃瑟斯基(Irina Novoselsky)8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些潛在的工人目前正待在家裏從事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交易。

    沃瑟斯基表示,企業對員工的需求使凱業必達上的招聘信息數量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僱主們不只用更高的工資來吸引工人,還更願意對那些想轉行的潛在員工進行再培訓,但根據加密貨幣市場的情況,有些人正在縮短工作時間來賺取外快,他們不想找到全職工作。

    沃瑟斯基指出,有整整一代人提早離開了勞動力市場,而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美國曾有五代勞動力,目前填補職位空缺的最大候選人羣是那些想要換工作的人,那些有工作的人正在尋找另外的機會。

    報道指出,經濟學家們此前預計美國5月非農部門將就業崗位新增67.5萬個,但官方公佈的結果為新增55.9萬個,這讓他們感到困惑。此後有分析認為,這或許與缺乏兒童看護以及人們持續對新冠肺炎感到擔憂有關,但沃瑟斯基給出了一個全新的觀點。

    另一方面,大多數加密貨幣已從不久前達到的高點大幅下跌,其中比特幣目前已跌破3.3萬美元,較4月中旬創下的6.4萬美元的紀錄跌超40%,而根據一份近期的市場報告顯示,大約有2,120萬美國公民擁有加密貨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