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這次比特幣大跌 機構為何不抄底了?

    這次比特幣大跌 機構為何不抄底了?

    近期,曾在比特幣(Bitcoin)上狂賺11億美元的倫敦財富管理公司Ruffer宣佈已售出所有比特幣,並稱對加密貨幣的「投機狂潮」感到不安。不過,Ruffer表示仍會考慮再次持有數字資產以對沖通脹。

    華爾街見聞6月9日報道,加密貨幣市場受多個利空消息影響北京時間6月8日再次重挫,比特幣一度跌至3.1萬美元附近。相比其4月的歷史高位6.4萬美元,比特幣價格已跌超50%。

    不過就目前來看,傳統金融機構進場抄底的興趣並不大。

    曾在比特幣上狂賺11億美元的倫敦財富管理公司Ruffer幾天前宣佈已售出所有比特幣,並稱對加密貨幣的「投機狂潮」感到不安。

    Ruffer管理着約240億英鎊的資產。過去12年間,Ruffer的平均回報率為20%,其中比特幣貢獻了六分之一的收益。

    2020年11月,該公司比特幣價格徘徊在15,000美元時對其進行了投資,直到2021年4月將所有比特幣全部出售完時,總利潤超過11億美元。

    Ruffer的基金經理Duncan MacInnes表示,比特幣市場此前過度擴張了。由債務推動的對加密貨幣的槓桿交易日益增加。無論是比特幣價格的飆升,還是日益收緊的監管環境,都令持有比特幣的風險變得越來越大。

    「當下更適合旁觀看戲,而不是身處其中」, MacInnes稱。不過,Ruffer表示仍會考慮再次持有數字資產以對沖通脹。

    數字資產金融機構Nexo的管理合夥人兼聯合創始人Antoni Trenchev認為,目前的監管態勢將會繼續對比特幣價格構成壓力,不過從長期來看,適當的監管將最終有利於加密貨幣市場的的發展。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Mike McGlone稱,昨日(6月8日)的下跌可能意味着一個新的轉折點。比特幣目前的的支撐位是3萬美元,在上個月的暴跌中,比特幣曾短暫跌至3萬美元下方。一旦該價格被刺穿將可能引發新的拋售潮。

    不過,比特幣的相對強度指數(RSI)顯示其目前接近超賣水平。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亞太地區負責人Vijay Ayyar表示:加密貨幣市場市值在過去一年間增長了兩倍多,現在正處於「降温」狀態,這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