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國資委官員點贊郭廣昌 稱國企民企都是推動市場發展的力量

    中國國資委官員點贊郭廣昌 稱國企民企都是推動市場發展的力量

    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一屆年會於6月8日-10日舉行。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秘書長彭華崗出席並演講。

    中國網媒新浪財經6月8日報道,彭華崗表示,無論中央企業、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都需要做好四個方面的事情:第一、創新;第二、綠色低碳;第三、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第四、防範風險。

    彭華崗還提到,「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同為市場主體,都是推動市場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應變局、開新局,有着共同的使命和責任。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通過混合所有制改革開展資本合作,通過加強上下游業務協同開展產業鏈、供應鏈合作,通過組建創新聯合體開展科技創新合作。在合作中發揮各自優勢,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實現共贏共進、共贏共享。」

    彭華崗還特別提到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復星的郭廣昌先生,這是最早和我們國藥進行了成功的混合所有制合作,把國藥控股的產值、銷售收入從70多億元人民幣做到4,000多億人民幣,類似的例子非常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