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快餐業巨頭宣佈提價4% 旨在抵消員工薪資上漲

    美國快餐業巨頭宣佈提價4% 旨在抵消員工薪資上漲

    美國快餐業巨頭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6月8日宣佈,該公司已將旗下快餐店菜單價格提高了近4%,旨在抵消該公司員工薪水水平提高帶來的成本。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6月8日報道,在美國餐飲行業整體面臨用工荒的情況下,奇波雷墨西哥燒烤、星巴克以及麥當勞等行業巨頭一直在提高店內員工的時薪,旨在新員工入職以及留住現有員工。

    為了抵消成本上升帶來的影響,奇波雷墨西哥燒烤宣佈了提價的消息,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尼科爾(Brian Niccol)表示,儘管該公司不願提價,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提價是有道理的。

    報道指出,奇波雷墨西哥燒烤於2021年5月宣佈要將餐廳員工的時薪提高至15美元,當時該公司高管明確表示,計劃將漲薪的代價轉嫁給消費者。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2021年5月美國休閒和酒店行業增加29.2萬個就業崗位,但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相比,相關行業的就業崗位仍減少近250萬個。

    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