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CL李東生:中國解決高端晶片問題 至少要五年時間

    TCL李東生:中國解決高端晶片問題 至少要五年時間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9日報道,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一屆年會於6月8日至10日舉行。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以「以全球化破逆全球化」為題分享了TCL的全球化經驗。

    他表示,在當前的形勢下,中國企業要努力構建雙循環的新格局,在中國、國際兩條線上發力。

    李東生認為,全球化過程中,中國製造已經走向世界,與跨國企業同台競技。完成了從效率領先到生產、產品和技術領先的轉變,在全球競爭中形成顯著的比較優勢。

    同時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不是某些國家或政治人物能夠逆轉的。美國企圖打壓中國科技產業發展的意圖從目前來看並沒有實現。

    短期內,全球產業鏈不會也無法與中國脱鈎。從長期看,中國經濟規模和中國國內市場將不斷擴大,產業的競爭力將不斷提升,這是全球經濟格局中最確定的趨勢之一。

    不過他也坦言,中國科技產業要擺脱封鎖還需要時間。比如解決高端晶片問題,至少要五年時間。

    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01070.HK)

    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