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80歲父親「效仿」賈躍亭減持 其女公司股價崩盤大跌

    80歲父親「效仿」賈躍亭減持 其女公司股價崩盤大跌

    中國媒體《中國基金報》6月9日報道,一年股價10倍增長的「醫美概念股」朗姿股份實控人之父申炳雲拋出「清倉式」減持計劃之後,6月7日、6月8日,朗姿股份連續吃下兩個跌停,市值累計蒸發53億元人民幣。

    6月8日晚間,年近八旬的申炳雲老先生又通過上市公司公告發布了一份承諾函。

    公告顯示,實控人父親申炳雲在《承諾函》中承諾:待其所持朗姿股份股票減持計劃實施完畢後,將通過合規的途徑和合適的方式,以不低於5億元的金額,助力朗姿股份醫美業務的戰略實施。

    而就在前幾日,公司6月4日晚間公告,收到股東申炳雲發來的《關於擬減持朗姿股份股票的告知函》,申炳雲擬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過1987.6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49%。

    申炳雲系朗姿股份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申東日及一致行動人申今花之父。截至2021年一季報,為公司第三大股東。目前申炳雲持有公司股票1987.69萬股,持股比例為4.49%。申炳雲出生於1942年4月,目前年近八旬,在公司無任職。

    對於減持原因,朗姿股份表示,申炳雲先生年事已高,本次減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資產規劃的需要。申炳雲先生雖未在公司任職,但一直關心公司的長期發展,並且堅定地看好公司未來發展的前景,尤其對公司醫美業務的發展充滿信心。

    截至上周五(6月4日)收盤,朗姿股份股價報收63.65元/股,如以該價格計算,申炳雲或可套現逾12億元。

    減持公告發布後的兩個交易日,朗姿股份連續跌停,跌停板中出現大量封單。按最新收盤價計算,手中股份的市值只剩下10億,可以説是一天虧1個億。而按照這樣的跌法,估計最後剩多少不好説。

    所以有了最新的公告,説要減持完畢之後,5億元助力朗姿股份醫美業務的戰略實施。

    不過,最新的公告含糊不清,沒有一個明確説法,感覺就是為了安撫二級市場的情緒,敷衍出來的一個公告。

    有股民表示賈躍亭也這麼説過。

    據悉,賈躍亭於2015年分兩次減持樂視網股票,減持前賈躍亭持有818,084,729股,佔總股本的44.21%。並承諾將其所得全部借給公司作為營運資金使用,樂視網可在規定期限內根據流動資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將不低於60個月,免收利息。樂視網2015年年報、2016年年報將減持資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承諾履行情況進行了披露,稱賈躍亭在報告期遵守了所做借款的承諾。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賈躍亭收到減持款項稅後所得26億元轉給樂視網,隨後在短期內通過複雜劃轉將大部分資金分批轉到賈躍亭、賈某芳、賈躍民、樂視控股等非上市公司體系銀行賬户。梳理資金流向後,賈躍亭此次減持資金26億元僅有6.3億元留在了樂視網,其餘去向賈躍亭控制賬户。

    不僅如此,自2015年6月15日至2017年5月10日,樂視網從賈躍亭處發生多次借款,但均被頻繁抽回,並未履行其承諾。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00261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