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為自動駕駛導航專利獲授權 可實現全天候全路況導航

    華為自動駕駛導航專利獲授權 可實現全天候全路況導航

    日前,中國科技企業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一項名為「自動駕駛導航方法、裝置、系統、車載終端及服務器」的發明專利獲得授權。該專利可實現全天候全路況的自動駕駛導航。

    財聯社6月9日報道,專利摘要顯示,此項發明是一種自動駕駛導航方法、裝置、系統、車載終端及服務器,採用基於無線網絡輔助的衞星差分定位技術,實現了全天候全路況的自動駕駛導航,且定位精度無需依賴於3D高精度地圖,方案的適應性和可靠性顯著增加。

    從自動駕駛等級分類來看,中國工信部將自動駕駛系統分為六級(L0級至L5級),當前,市場規模量產的車型(新能源與傳統燃油車型)仍為L2+級自動駕駛系統。從全球主要國家的自動駕駛推進規劃、以及當前發展階段來看,均處於法律監管不斷優化,實現在2025年前後達到L4級高度自動駕駛的目標。

    此前,華為正式發佈了MDC810智能駕駛計算平台,算力高達400+TOPS,是已經量產的最大算力的智能駕駛計算平台。

    中國券商銀河證券分析指出,隨着華為的加入,必將提升自動駕駛滲透速度,行業有望進入高速成長期。

    中國網路企業查詢平台企查查內容顯示,早在2015年11月30日,華為就已申請「自動駕駛導航方法、裝置、系統、車載終端及服務器」專利,該專利於2018年5月11日公開,於2021年6月1日獲得授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