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牛津大學研究員稱他們的AI可以預測股票走勢

    牛津大學研究員稱他們的AI可以預測股票走勢

    據新浪財經6月8日報道,Man Group資助的牛津大學研究員稱,他們創建了一個機器學習程序,可以預測股價如何變動,在大約30秒的實況交易中取得80%的成功率。

    牛津Man數量金融研究所的人工智能專家利用自然語言處理的原理,在限價交易指令中挖掘流動性數據。

    這對尋求市場踩點的快錢交易者來説是一個潛在的進步,該算法可以算出價格在100個tick(分時周期)內的變化方向,相當於大約30秒到2分鐘的交易時間,具體取決於市場狀況。

    該研究所副教授、本項研究的共同作者Stefan Zohren表示,「在多步預測中,我們有效地建立了一個模型,經過訓練可以在較小時間範圍內進行預測,但我們可以將這些信息反饋給模型自身,滾動預測,以獲得更長期的預測。」

    目前,該算法仍然處於測試階段。Man AHL的首席科學家Anthony Ledford表示,這個算法對對沖基金經理很有誘惑力,他們經常將大額交易指令分拆成多個較小的交易。如果我們認為我們要建立一個頭寸,我們可能持倉數周,但實際上建倉的交易發生在更短的時間內(通過一系列較小的交易)。

    曾獲英國皇家統計學會研究獎的Ledford説,這個模型的意義在於,它在理解如何向市場釋放這些小交易,而且每個都可能在幾分鐘內完成。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這類模型的準確率在真實世界要打折扣。但牛津Man的研究結果説明了使用AI來把握數據點之間複雜關係的魅力,理論上可以達到十億級的數據點。

    隨着行業競爭加劇,削弱了核心策略的回報,量化分析師們競相部署電腦程序,學習股票的統計模式,以降低交易成本並尋找新的投資信號。

    管理着1,270億美元資產的對沖基金Man Group在2007年為該研究所提供了初始資金,並已承諾投入超過4,250萬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