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15%最低企業稅對標普500成份公司僅影響1%至2%

    高盛:15%最低企業稅對標普500成份公司僅影響1%至2%

    據財聯社6月8日報道,高盛分析師斯奈德(Ben Snider)在一份近期發表的報告中就七國集團(G7)達成全球最低企業稅率發表了觀點,認為這對標普500指數成份公司的總體收益影響程度十分有限。

    斯奈德在報告中表示,全球最低稅率對美國跨國企業的直接影響取決於具體稅制改革,如果加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此前提出的加稅計劃,這會對標普500指數成份公司的總體收益產生不到1%的影響;如果沒有其他稅收改革,15%的全球最低稅率會對這些公司2022年每股收益預期僅會產生1%至2%的影響。

    該份報告指出,能源、消費必需品、工業、原料、金融、醫療、通信服務、非必需品消費、醫療、信息技術等9個行業2020 年有效稅率的中位數為22%,其中信息科技行業有效稅率最低,如果15%的最低稅率被實施,那些稅率低且海外收入多的行業將會面臨較大風險。

    因此對於那些希望做空某個行業以便達到對沖G7稅收政策目標的投資者來説,他們最好選擇半導體行業,因該行業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最多並且稅率低於1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