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打擊比特幣挖礦 青海要求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

    打擊比特幣挖礦 青海要求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

    比特幣在薩爾瓦多宣佈成為法定貨幣後,受相關消息刺激,比特幣日內出現大漲行情,截至6月10日,比特幣一度觸及37,000美元,24小時大漲約15%。但中國國內打擊挖礦的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為了維持區塊鏈去中心化,「挖礦」過程需要大量運算能力,但會消耗龐大電力。(Getty Images)

    繼新疆、內蒙古出台措施後,青海省於6月9日發文,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

    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6月9日發佈關於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對有關虛擬貨幣「挖礦」行為開展清理整頓。

    通知提到:一、嚴禁各地區立項批覆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對現有的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全面關停。

    二、堅決查處糾正以大數據,超算中心等名義立項但從事虛擬貨幣「挖礦」的項目主體。制止向虛擬貨幣「挖礦」行為提供場所、電力支持。

    三、後期將對清理整頓情況開展檢查和抽查,請做好相關資料準備工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