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為鴻蒙|中國金融圈皆鴻蒙:多家基金公司表態APP支持鴻蒙

    華為鴻蒙|中國金融圈皆鴻蒙:多家基金公司表態APP支持鴻蒙

    中國匯添富、南方、天弘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陸續宣佈,公司旗下APP即日起全面支持華為鴻蒙系統。

    《中國基金報》6月10日報道,早在6月2日華為正式發佈鴻蒙Harmony OS2.0系統後,上述基金公司便已立即組織開展對接鴻蒙系統的兼容性測試,在行業內率先滿足升級鴻蒙系統客户的使用需求。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相比iOS和安卓,鴻蒙系統最大的亮點就是打破各個設備之間的隔閡,實現真正的萬物互聯。鴻蒙系統有望成為與蘋果手機iOS系統、安卓系統並立的全球第三大手機操作系統。

    不只大型基金公司,31家券商和3家銀行也已表態,第一時間支持鴻蒙系統。

    在華為正式發佈了鴻蒙Harmony OS 2.0系統後,作為基金行業的金融科技領軍者,匯添富基金對鴻蒙2.0系統的推出極為重視。在系統發佈後,公司便立即組織開展匯添富現金寶App對接鴻蒙系統的兼容性測試,在基金行業率先實現手機客户端全面兼容鴻蒙系統,截至目前,已成功滿足升級鴻蒙系統客户的使用需求。

    匯添富方面表示,鴻蒙Harmony OS 2.0系統不僅是繼安卓和iOS之外的全球第三大手機操作系統,更通過分佈式技術,實現硬件能力互助共享,提供一次開發多端部署,為萬物互聯提供了新的生態。一直以來,匯添富始終高度關注金融科技的作用,持續加大IT人才和資金投入,諸多創新舉措助力推動了整個基金行業的科技發展。未來,匯添富還將繼續加強金融科技能力建設,深化金融科技合作,為投資者提供更加智能化、多元化、個性化、品質化的金融服務體驗。

    據悉,除了匯添富之外,南方、天弘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也陸續官宣,公司旗下APP即日起全面支持華為鴻蒙系統。

    南方基金方面也表示,正在積極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打造「聰明」的資產管理公司,提升金融科技應用水平。本次南方基金APP擁抱創新、擁抱科技、擁抱鴻蒙,即日起將全面支持華為鴻蒙系統。

    除了一些頭部基金公司,這兩日,各券商也紛紛表態自家APP全面兼容鴻蒙。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包括中信建投、國泰君安、廣發證券、海通證券、平安證券、招商證券、銀河證券、國信證券、安信證券在內的31家券商,宣佈支持全面兼容鴻蒙,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

    多家券商向媒體表示,公司較早開始對接鴻蒙操作系統的兼容性測試,並稱目前公司APP已全面兼容鴻蒙系統,上述券商還紛紛發出海報來加強自家APP的宣傳造勢。據悉,也有少數沒有發出兼容通知的券商,被客户要求發佈相關信息。

    但也有多位券商IT人員表示,實際來看,是鴻蒙系統全面兼容安卓系統,換言之,是華為鴻蒙本身已具備強大兼容性。也由此,對於券業如此大規模行動,被點評為「蹭熱點」的不少,鴻蒙本身強大的兼容性,確實減少了各家券商的實際投入,但確實又體現了證券行業的勤奮與投入,「這本身也是營銷造勢的重要節點,更何況客户也有這方面的信息需求。」有行業人士點評稱。

    6月7日,已有中國銀行、中信銀行(信用卡)、廣發銀行(信用卡)第一時間宣佈接入Harmony OS(鴻蒙),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中國銀行與中信銀行稱,將聯合華為推出原子化服務,佈局開放銀行場景新生態。

    中國銀行公告稱,作為華為戰略合作伙伴,結合鴻蒙的功能特性,率先推出「中銀外幣現鈔預約」原子化服務,佈局開放銀行場景新生態,積極探索輕量化服務。

    何謂原子化服務?通俗理解,在鴻蒙「原子化」系統架構下,用户能夠以最快速的方式訪問他當下所想要的服務,即搜即用,不再需要事先下載App。

    中信銀行也稱,聯合華為推出「中信銀行」原子化服務,客户無需下載App,通過「中信銀行」的服務卡片,即可享中信銀行借記卡申卡及進度查詢服務。該行表示,目前用户可申請多款中信銀行熱門借記卡,鴻蒙的出現將帶來新的機遇,即新終端、新交互、新場景。

    廣發信用卡稱,無論是在底層技術還是產品上,廣發信用卡都和華為緊密合作,廣發也是首批支持Huawei Pay的銀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