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疫情下的改變 :歐洲城市世界排名整體下降 英國百萬富翁刷盤子

    疫情下的改變 :歐洲城市世界排名整體下降 英國百萬富翁刷盤子

    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悄然發生改變。《經濟學人》6月9日發佈的年度調查顯示,歐洲城市排名整體下降。

    法新社6月9日報道稱,新西蘭的奧克蘭在《經濟學人》調查中成為2021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緊隨其後的是日本的大阪和東京、澳洲的阿德萊德和新西蘭的惠靈頓。報道稱,這些城市均對疫情迅速響應。《經濟學人》智庫稱:「奧克蘭排名升至榜首是因其成功遏制新冠疫情,這使得社會保持開放,也為該城市加分許多。」

    相比之下,歐洲城市在今年排名中表現尤其不佳。該調查顯示,維也納在2018年至2020年間曾是世界最宜居城市,而2021年跌至第12名。排名跌幅最大的10座城市中有8座都是歐洲城市。其中,德國漢堡排名下降34名,2021年排至第47名,跌幅最為明顯。

    報道稱,這一變化主要是受「醫療資源壓力」影響。調查發現,大多數德國和法國城市醫療資源壓力均有所增加,導致「醫療保健分數下降」。歐洲醫療體系承受的壓力,對文化及整體宜居度均有連鎖影響。除疫情外,受戰亂影響的敍利亞大馬士革仍然是最不宜居的城市。

    此外,據英國《泰晤士報》6月9日報道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酒店員工紛紛休假,疫情好轉後許多人都已找到其他工作,這就導致現年已56歲的英國百萬富翁霍士(Focus)因其經營的酒店員工嚴重不足,不得不親自去酒店刷盤子。

    霍士的情況反映出英國疫情後服務業招工難的困境。為應對困難,酒店服務行業沒少費心思。蘇格蘭一家連鎖酒店集團近期宣佈將出資100萬英鎊吸引人才。該集團正在招聘35名新員工,員工福利包括可以免費上駕校學車,孩子上小學當天可帶薪休假、過生日休息,寵物去世都能休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