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疫情下缺工人 英國百萬富翁刷盤子

    疫情下缺工人 英國百萬富翁刷盤子

    明明是酒店老闆,卻不得不自己去酒店刷盤子,2021年56歲的英國百萬富翁霍士(Fox)體會了一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的「辛酸淚」。

    英國《泰晤士報》6月9日報道稱,由於新冠疫情期間酒店員工紛紛休假,疫情好轉後許多人都已找到其他工作,這就導致該酒店員工嚴重不足,霍士只能親自出馬。

    霍士的情況反映出英國疫情後服務業招工難的困境。為應對困難,酒店服務行業沒少費心思。蘇格蘭一家連鎖酒店集團近期宣佈將出資100萬英鎊吸引人才。該集團正在招聘35名新員工,員工福利包括可以免費上駕校學車,孩子上小學當天可帶薪休假、過生日休息,寵物去世都能休假。

    為招聘到新員工,英國許多餐廳和酒店甚至宣佈,只要肯來上班就能拿到1,000英鎊的入職獎金。有行業組織統計數據顯示,目前英國服務行業缺少員工人數達18.8萬人,職位空缺比例高達9%。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