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又現大爆倉:比特幣日內一度漲15% 逾8萬人爆倉

    Bitcoin|又現大爆倉:比特幣日內一度漲15% 逾8萬人爆倉

    Bitcoin(比特幣)過山車行情延續。比特幣日內出現大漲行情,盤中一度觸及37,000美元,24小時大漲約15%。而最近24小時超過8.23萬人爆倉,爆倉資金6.03億美元。

    中國智通財經網6月10日報道,雖然美聯儲(Fed)高層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但該央行可能是首家持有與比特幣相關的垃圾債券的央行,這令人驚訝。

    此外,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支付了1,100萬美元比特幣以解決駭客攻擊事件。

    另外,在薩爾瓦多采用比特幣作為法幣的利好刺激之下,比特幣從24小時之內31,000美元的低位快速拉起,曾一度觸及37,000美元,24小時大漲約15%,隨後漲幅有所收窄。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6月10日報道,而其他幣種也受到了比特幣大漲的刺激出現急拉行情,其中以太坊(Ethereum)的24小時漲幅曾達到7%,而狗狗幣(Dogecoin)的24小時漲幅接近7.8%,不過二者的漲幅隨後也出現收窄。

    而與這一輪大漲相伴的則是淡倉的大批爆倉。根據比特幣家園最新統計,最近24小時超過8.23萬人爆倉,爆倉資金6.03億美元。分幣種來看,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爆倉資金合計佔到80%以上。

    比特幣出現大漲,得益於薩爾瓦多議會通過的一項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法案。該法案的通過,意味着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賦予數字貨幣法定地位的國家,而比特幣在該國自此可用於包括付稅在內各種類型的支付,比特幣交易也將無需繳納資本利得稅。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在法案會議上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及促進金融包容性。他此前曾表示,比特幣可以提振經濟,幫助應對薩爾瓦多銀行滲透率低的問題,並提高每年60億美元匯款的轉賬速度。

    而法案的通過,也實現了Bukele早些時候向國會提交的法律草案當中的希望。該法律的目的是將比特幣作為不受限制的法定貨幣進行監管,讓比特幣具有自由權力,並在任何交易中都不受限制,並且具有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所擁有的任何所有權。而該草案同時明確,比特幣與另一法定貨幣美元的匯率將由市場自由確定。

    值得關注的是,比特幣今日的大漲是建立在本周(6月7日當周)下跌了約7%的走勢之上。此前,有關注加密貨幣的策略師表示,比特幣這一周的跌勢可能預示着更加難熬的未來。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由於美國監管的加劇,比特幣正「危險地接近3萬美元的水平」,跌破3萬美元可能會引發巨量拋售。而Evercore技術策略師Rich Ross和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的Michael Purves的觀點則更為悲觀,他們認為,如果比特幣再次劇烈下探, 2萬美元區域將成為潛在關鍵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