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1.25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宏觀早報

    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1.25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宏觀早報

    【美國參議員Toomey:兩黨基礎設施交易「非常難以」達成】賓夕凡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Pat Toomey説,如果總統喬·拜登和參議院民主黨人希望通過提高公司稅來籌集資金,那麼兩黨將很難達成基礎設施協議。要撤銷2017年的稅改將非常困難,總統沒有足夠票數去按自己計劃行事。(匯通財經)

    【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了1.2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美國眾議院兩黨小組公佈了一項為期8年,規模在1.2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旨在幫助打破拜登在美國國內立法優先事項上長達數月的僵局。該小組提出的框架要求為傳統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樑等,提供9,59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其中250億美元將用於包括電動公交車在內的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建設。消息人士稱,在接下來的幾天裏,該小組將就如何負擔該計劃提出建議,但該小組不支持增稅。(新浪財經)

    【美聯儲逆回購操作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美聯儲逆回購操作6月9日吸納了5,030億美元,連續第三天創紀錄新高。美國財政部的目標是到7月底,讓現金餘額為4,500億美元。由於短期貨幣市場收益率非常低,投資者紛紛轉向美聯儲的逆回購工具。滿地可銀行資本部固定收益策略師Dan Belton表示,「這是金融體系中現金-抵押品失衡的又一個表現,而且似乎看不到明顯緩解的跡象,在債務上限截止日期之前,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將繼續下降,且短期國庫券的淨髮行額仍然為負。」(金十數據)

    【5月份PPI按年上漲9% 專家預計將在9月份至10月份見頂回落】6月9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5月份,PPI按年上漲9.0%,漲幅比4月份擴大2.2個百分點。專家預計,PPI按年數據可能在9月份至10月份見頂回落。展望未來PPI的走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部長劉向東表示,從近期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走勢看,其上漲動能已經減弱,預計三季度會進入拐點,由此可以推知PPI後續將經歷一個高點然後逐步回落,特別是在全球需求恢復速度放緩的前提下,PPI的上漲動力也逐步放緩。(證券日報)

    【中國商務部報告預計全年外貿增速「前高後低」】中國商務部綜合司和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6月9日聯合發佈的《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21年春季)》預計,2021年全年外貿增速將呈現「前高後低」走勢,不能盲目樂觀。報告認為,2021年進出口量穩質升具備諸多有利條件。具體而言,中國國內經濟運行穩中加固、穩中向好。中國主要經濟指標穩定復甦,創新動能不斷增強,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變。(中國證券報)

    【中國首個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期權合約將面世 市場各方熱盼棕櫚油期權上市】據悉,將於2021年6月18日正式掛牌交易的棕櫚油期權,是中國首個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交易的期權合約。棕櫚油這個全進口商品也率先實現了期貨期權、場內場外和中國國內國際全覆蓋,將更好地服務棕櫚油產業融入以中國國內大循環為主體、中國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市場人士表示,棕櫚油期權將引入境外交易者,能豐富投資者羣體,優化市場結構,聯通中國國內外市場,能更好地為全球化商品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完善的風險管理工具。(中國證券報)

    【數字人民幣試點「多地開花」 場景越來越多】自2019年年底數字人民幣相繼在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等地啓動試點測試後,截至目前,中國數字人民幣試點已經實現「多地開花」,其中,北京、上海、蘇州、深圳、西安等城市近日先後宣佈,開展新一輪數字人民幣試點。與多地區試點相似的是,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也在不斷豐富,目前已覆蓋包括生活繳費、餐飲服務、交通出行等日常線上、線下小額支付領域,且隨着接入商業銀行、應用程序等工作的不斷推進,數字人民幣在優化中國數字經濟生態的同時,也積極促進了中國數字經濟規模擴張與質量提升。(經濟參考報)

    【美國正成立工作組 研究與加拿大、歐盟和英國等地恢復旅行】一名白宮官員6月9日表示,拜登政府正與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和英國成立工作組,研究如何在新冠疫情緩解之際恢復國際旅行。消息是在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英國參加G7集團峯會不久前宣佈的。在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下降的情況下,美國的盟友和航空公司都在敦促白宮放鬆旅行限制。該官員稱,白宮新冠應對小組、國家安全委員會、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及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衞生和公共服務部及交通運輸部成員將參與這個工作組。(新浪財經)

    【歐洲議會正式批准新冠通行證】當地時間6月9日,正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全會正式批准「新冠通行證」。該通行證將於2021年7月1日正式啓用,將包含疫苗接種證明、核酸檢測陰性或新冠康復等信息,旨在促進歐盟成員國公民在歐盟境內自由流動。歐盟方面此前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必須在6月做好充分準備,其中一些成員國還將有6周的過渡期。歐盟委員會將向各成員國提供技術和資金支持,並撥款1億歐元支持成員國降低檢測費用。(中國央視)

    【青海省工信廳通知:全面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下發《關於對虛擬貨幣「挖礦「項目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一、嚴禁各地區立項批覆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對現有的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全面關停。二、堅決查處糾正以大數據,超算中心等名義立項但從事虛擬貨幣「挖礦」的項目主體。制止向虛擬貨幣「挖礦」行為提供場所、電力支持。三、後期將對清理整頓情況開展檢查和抽查,請做好相關資料準備工作。(新浪財經)

    【幣安、火幣等被屏蔽 虛擬貨幣再遭封殺】在業內人士看來,近期關於虛擬貨幣監管動作不斷,虛擬貨幣多維度、多層次的風險防範體系正在形成。從限制比特幣網頁展示結果,能夠從源頭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的風險,也表明炒幣行為風險極高,不被主流渠道所認同。(第一財經)

    【世衞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7367億例】世衞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6月9日16時52分,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3,674,509例,累計死亡病例3,744,408例。6月9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333,823例,死亡病例新增8,662例。(中國央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