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登高考試卷 王傳福稱華為手機是比亞迪製造

    比亞迪登高考試卷 王傳福稱華為手機是比亞迪製造

    中國網媒新浪財經報道,6月9日晚上,2021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中國商業心靈」舉行。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進行了分享。

    當被主持人問及比亞迪會造手機嗎?王傳福表示,「我們代工很多手機,華為的手機大部分是我們造的。」

    王傳福説,「華為的金屬框90%都是我們造的,代工就是整個加工組裝也是我們做的。」

    值得關注的是,在2021年的中國高考文綜卷中,提到一家企業:「甲企業是我國知名民族品牌汽車製造商,2008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經過多年努力,甲企業目前已擁有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動力電池、電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自主專利,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

    對此,主持人提問,這家企業是誰?

    王傳福説,「坦率地説,既能做電池,又能做電機,又能做電控,目前全球也就是比亞迪。」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