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或將推出的反壟斷新法案內容曝光 劍指Google等科技巨頭

    美國或將推出的反壟斷新法案內容曝光 劍指Google等科技巨頭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眾議院的立法者們正在起草五項與發壟斷有關的法案,其中四項旨在直接對大型科技企業進行約束,立法機構有可能在幾天內正式推出這些法案。

    新浪科技6月10日消息,有媒體已經閲讀了這五項法案的討論稿。熟悉這一進程的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措施在正式出台之前依然有被修改的可能。另外兩位消息人士稱,立法機構有可能在本周內(6月7日當周)推出這些措施,但是具體的發佈時間依然存在被推遲的可能。

    在正在審議的五項法案中,其中有兩項是針對亞馬遜等平台的,這些平台為企業創造銷售產品的空間,然後再與這些企業進行競爭。

    其中一項法案規定,在大多數情況下,平台銷售自己的產品將是違法行為,如果違反這一規定,平台有可能會面臨罰款,金額為受影響企業在美國的營收的30%。第二項要求平台出售所有會刺激平台對自己的產品或業務線有利的業務。

    第三項法案則將要求平台不進行任何合併,除非它能夠證明被收購的企業不會與平台上的任何產品或服務形成競爭。

    第四項法案要求平台為用户提供一種渠道,如果用户願意的話,可以通過這個渠道將數據轉移到其他地方,包括競爭對手的平台。第五項措施與參議院此前提出的一個措施類似,它將提高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大型企業的評估費用,從而保證併購的合法性,並增加這些機構的預算。

    2020年10月,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反壟斷小組發佈了一份報告,闡述了四家大型科技企業的不當行為,這些企業包括Alphabet旗下的谷歌、蘋果、亞馬遜和Facebook。這份報告措辭十分嚴厲,建議對反壟斷法律進行大範圍修改。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