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駭客勒索又成功 全球肉食巨頭支付千萬美元Bitcoin贖金

    駭客勒索又成功 全球肉食巨頭支付千萬美元Bitcoin贖金

    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巴西JBS集團美國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6月9日表示,該公司向網絡犯罪分子支付了價值1,100萬美元的Bitcoin(比特幣)贖金,以解決上周遭受的網絡攻擊,這次攻擊迫使該公司暫時關閉了加工美國約五分之一肉類產品的工廠。

    中國新浪財經6月10日報道,JBS美國分公司的CEO安德烈·諾蓋拉(Andre Nogueira)表示,此舉旨在保護JBS的肉製品工廠不受進一步破壞,並限制對依賴JBS的餐廳、雜貨店和農民的潛在影響。

    諾蓋拉在一次採訪中表示:「付錢給罪犯是非常痛苦的,但我們為客户做了正確的選擇。」他補充説,這筆贖金是在JBS的大部分工廠重新投入運營後支付的。

    JBS是全球銷售額最大的肉類公司,也是美國最大的牛肉加工商,以及雞肉和豬肉的主要供應商。其子公司Pilgrim's Pride也受到了襲擊,後者是美國第二大禽肉加工企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