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温 全球黃金ETF持倉強勢反彈

    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温 全球黃金ETF持倉強勢反彈

    6月9日,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披露,5月黃金投資需求急劇升温,全球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強勢反彈。

    據中國新聞網6月9日報道,5月份,全球黃金ETF總持倉增加61.3噸,扭轉了連續三個月的淨流出趨勢。世界黃金協會分析認為,其主要原因在於投資需求隨着金價走強而增加,而市場通脹擔憂重現,美元走弱和實際收益率下降等因素也同時存在。

    世界黃金協會的報告認為,美國、英國和德國的大型基金再次成為黃金ETF流量變動的主導力量,它們主導了淨流入趨勢。北美基金持倉增加34.5噸,歐洲基金流入31.2噸。其他地區基金規模下降1.9%。亞洲上市基金連續第二個月流出,中國股市以及人民幣的強勁表現令中國投資者的避險需求下降。但就2021年以來的增長幅度而言,亞洲仍保持着最為強勁的增長趨勢,亞洲黃金ETF持倉截至5月底已增加11%。

    世界黃金協會稱,在連續兩個月的下跌之後,5月份的黃金日均交易量實現了實質性回升,升至1,760億美元,略高於2021年1,650億美元的平均水平,低於2020年1,830億美元的平均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