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冠疫苗│美國或有數十萬劑強生疫苗面臨過期

    新冠疫苗│美國或有數十萬劑強生疫苗面臨過期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但是,在強生疫苗4月傳出血栓疑慮後,即使目前已重新開放施打,許多美國民眾仍不願意接種,這可能導致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劑疫苗因過期而浪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6月8日報道,由於有民眾在施打強生疫苗後出現血栓及血小板數量減少的症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4月一度宣佈暫停施打。

    美國官員透露,經過此事件後,許多美國民眾不願意接種強生疫苗,施打數量較4月最高峯時降低了67%。

    強生疫苗僅須接種一劑便能獲得完整保護力,但保存期限也較短,僅有3個月。而根據CDC資料,強生公司已對美國國內提供約2,140萬劑疫苗,其中僅約1,111萬劑疫苗已施打。

    報道指出,在缺乏聯邦政府協調下,各州「滯銷」的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劑強生疫苗將面臨過期,無法在對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作用。

    西弗吉尼亞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官員表示,正在與白宮、CDC等合作,尋找是否能與美國國內外的其他機構分享這些疫苗以使用。該官員強調,各州需要聯邦政府的許可、協調和執行能力,才有辦法將多餘疫苗提供給其他有需求的國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