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將汽車晶片組件產能提升六成 支援全球汽車產業

    台積電將汽車晶片組件產能提升六成 支援全球汽車產業

    全球汽車晶片短缺現象仍在持續,對此,晶圓代工公司台積電(TSMC)表示,將提升汽車晶片組建產能。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6月10日報道稱,台積電發表聲明指出,為了支援全球汽車產業,該公司已經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包括重新調整產能規劃以緩解正承受着強勁需求壓力的產業客户的困境。

    報道稱,在短期產能趨於穩定的情況下,台積電公司計劃將2021年MCU(車用半導體產品的重要元件之一)的產量較2020年提升60%,較2019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前的產量提升30%。

    台積電表示,將2021年汽車晶片關鍵組件產量按年提高六成。

    台積電強調,該公司將持續與汽車供應鏈合作,以解決當前的晶片短缺問題。未來,該公司會推動建立現代化「Just-in-Time」供應鏈管理,並在這個複雜的供應鏈中提高需求可見度,應該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再出現此類供應短缺的現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