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外匯市場風平浪靜期 看漲新興市場貨幣正當時

    外匯市場風平浪靜期 看漲新興市場貨幣正當時

    據新浪財經6月10日報道,隨着美國利率走低、市場波動性大跌,新興市場貨幣上漲將會水到渠成。

    摩根大通的發展中國家貨幣和七國集團貨幣預期波動性指標6月8日跌至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對風險資產是個好兆頭。6月9日,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破1.5%。

    包括花旗和高盛在內的銀行正在預測新興市場貨幣進一步上漲。此前,美元的疲軟推動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創歷史新高。雖然美國即將公佈的通脹數據可能會提供有關美聯儲何時開始減碼的線索,但市場定價表明美聯儲在6月16日的會議上估計不會採取任何政策行動。

    花旗策略師Dirk Willer和Luis Costa等人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此次會議現在不太可能成為風險事件,這讓我們繼續看漲新興市場貨幣。上周弱於預期的美國就業數據提高了接下來出現一個更安靜、利於套利交易的夏季的可能性。」

    這家美國銀行在其模型投資組合中增加了對發展中國家的好倉押注,看好俄羅斯盧布和墨西哥比索等大宗商品貨幣,以及亞洲貨幣。某套利交易回報指數接近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指數衡量8個發展中國家貨幣的套利回報,以做空美元作為套利資金來源。

    交易員們押注市場會在8月之前保持平靜,屆時美聯儲將在傑克遜霍爾召開年度會議,過去曾是發出重要政策信號的場所。中央銀行也是新興市場波動性降低的原因之一,例如中國央行就在試圖遏制人民幣的上漲。

    道明證券駐新加坡的亞洲和歐洲首席新興市場策略師Mitul Kotecha表示,「新興市場受益於美元疲軟和美國利率穩定,減少了任何急劇的方向性走勢並限制了波動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