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將研究使用康希諾新冠疫苗作為加強針 以提高疫苗效力

    中國將研究使用康希諾新冠疫苗作為加強針 以提高疫苗效力

    臨牀試驗註冊信息顯示,中國研究人員計劃研究讓已經接種過其他新冠疫苗的人士注射一劑中國康希諾生物的疫苗作為加強針。

    路透中文網6月10日報道,目前,中國尚未批准混合接種使用不同技術的疫苗,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4月表示,中國正在考慮將混合接種作為提高疫苗效力的一種方式。

    據悉,在中國進行接種的七種新冠疫苗中,有五種是滅活疫苗,包括科興疫苗和國藥集團的兩種疫苗。

    康希諾生物的疫苗是一種重組5型腺病毒(Ad5)載體疫苗。總共將招募300名18歲至59歲的健康成年人蔘加試驗。

    一些已經接種過一劑或兩劑滅活疫苗的參與者將接受注射康希諾疫苗的加強針,其他人將加強接種科興疫苗作為對照。

    根據ClinicalTrials.gov網站上的臨牀試驗註冊信息,這項試驗由江蘇省疾控部門資助,目前正在招募參與者。該網站由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下屬的一個部門維護。

    另外,中國江蘇疾控部門還在進行一項試驗,將康希諾疫苗和重慶智飛生物旗下一個部門生產的疫苗進行混合接種。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68818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