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報告:預計全年外貿增速「前高後低」

    中國商務部報告:預計全年外貿增速「前高後低」

    6月9日,中國商務部綜合司和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聯合發佈《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21年春季)》。報告指出,2021年以來,中國外貿延續增長勢頭,前4個月貨物進出口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外貿競爭新優勢不斷增強,為「十四五」開局之年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打下堅實基礎。

    報告同時指出,今年以來外貿的高增長是中國國內經濟穩定恢復、外需持續改善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未來仍面臨多重不確定性因素,預計全年外貿增速將呈現「前高後低」走勢。

    報告分析,當前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經濟復甦不穩定不平衡,國際產業鏈供應鏈佈局深刻調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外部環境仍然錯綜複雜。同時也要看到,中國經濟運行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穩外貿政策多措並舉,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外貿企業發展韌性不斷增強,將為進出口實現量穩質升提供有力支撐。

    報告指出,中國外貿創新步伐不斷加快。中國多地在平台建設、主體培育、業態模式融合、營商環境優化等方面持續發力,紮實推動外貿創新發展,外貿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能力全面提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