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易綱:2021年CPI平均漲幅預計在2% 需關注通脹和通縮壓力

    易綱:2021年CPI平均漲幅預計在2% 需關注通脹和通縮壓力

    據新浪財經報道,「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於2021年6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舉辦。中國人民銀行行長、論壇共同輪值主席易綱出席並演講。

    易綱表示,中國2020年疫情期間堅持實施正常貨幣政策,國內總需求比較平穩,有利於保持物價總體穩定。2021年以來中國PPI漲幅較高,一定程度上與去年PPI負增長形成的低基數有關可以用2020年至2022年連續三年的整體視角來觀察PPI變化。

    他表示,綜合各方面因素判斷,中國2021年全年的CPI走勢前低後高,平均漲幅預計在2%以下。「當然,外部的疫情形勢、經濟回升和宏觀政策等都有不確定性,對來自各方面的通脹和通縮的壓力均不可掉以輕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