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美國仍遙遙領先 中國名列第三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美國仍遙遙領先 中國名列第三

    據路透社報道,智庫New Financial6月10日發佈研究顯示,美國仍然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中心,遠遠領先於第二名英國。而英國對法蘭克福和巴黎的領先優勢到目前為止輕鬆超過了英國脱歐帶來的衝擊。

    「英國脱歐以及對倫敦金融城的潛在影響,引發了關於全球不同金融中心相對優勢和劣勢的討論,」New Financial稱。

    該智庫對65個市場的排名與Z/Yen Group等類似調查的結果相呼應,但New Financial側重於實質的國內和國際金融活動,而不是商業和監管環境等定性因素,強調各中心要取得領先所必需的追趕。

    美國的總體得分是84分(滿分100分),是英國35分的兩倍多;而英國的得分則是法國、德國或盧森堡的近三倍。

    New Financial使用了2016年至2019年的數據。中國以29分名列第三大金融中心,領先於日本(19分)、香港(14分)和法國(13分),因為其龐大的國內金融業彌補了相對薄弱的國際活動。

    「亞太地區的市場在全球十大金融中心中佔四席,在全球前20名中佔八席,而且自2016年以來增長最為迅速,」New Financial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