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指漲2.7% 鴻蒙概念股再度爆發|A股午盤

    創指漲2.7% 鴻蒙概念股再度爆發|A股午盤

    6月10日,截至A股上午收盤,滬指報3620.72點,漲0.82%,成交額為2,592億元人民幣;深成指報14909.54點,漲1.30%,成交額為3,403億元;創指報3293.64點,漲2.68%,成交額為1,370億元。

    截至滬深股市午間收盤,北向資金淨買入85.28億元,滬股通淨買入52.34億元,深股通淨買入32.94億元。

    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指數集體走強,鴻蒙概念股延續強勢,鹽湖提鋰、頭條概念、快手概念掀漲停潮;造紙、白酒股再度回調。盤中指數震盪上行,創指一度站上3300點,國產軟件、區塊鏈、雲計算等概念股集體爆發,券商、航運概念、數字貨幣短線走高,汽車、醫美概念拉昇回暖;採掘服務、林業種植、養殖概念股表現低迷。總體來看,市場表現呈現分化態勢,以寧德時代為代表的創業板權重股普漲推升指數。

    盤面上,鴻蒙概念、國產軟件、頭條概念等板塊漲幅居前,養殖業、白酒概念、造紙等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

    在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上,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演講中表示,IPO發行既沒有收緊,也沒有放鬆。年內有156家公司進行IPO,實現常態化發展,增速還不慢。「我們對企業上市地持開放態度,自主選擇,有來有去是正常現象。」易會滿表示。

    機構觀點:

    就後市而言,山西證券認為,短期來看,市場成交量未出現明顯下降,近期指數有所調整,目前市場仍處於快速上漲後的休整階段,市場景氣度回升較快板塊在休整過後將繼續表現。中期來看,景氣度回升較快的消費和科技板塊依舊有較強的吸引力,整體市場將在相關板塊帶動下繼續呈震盪向上走勢。

    在操作策略上,國盛證券認為,進入6月,隨着中報業績預告陸續披露,市場已經開始展開演繹中報業績行情。因此操作上,在有效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短期回撤蓄勢之際切勿追漲,適宜低吸,重點佈局中報業績有望延續高增長或者超預期的板塊,如政策有保障、市場需求又落地,使得業績能夠持續增長的新能源車、國防軍工、科技等,周期景氣仍然持續,有漲價預期,同時又有新產能將不斷落地的順周期等。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