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IPO發行既沒有收緊 也沒有放鬆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IPO發行既沒有收緊 也沒有放鬆

    6月10日,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上稱,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既沒有收緊,也沒有放鬆。

    澎湃新聞網6月10日報道,關於科學合理保持IPO常態化的問題,易會滿表示,在發行節奏上,需要綜合考慮市場承受力、流動性環境以及一二級市場的協調發展,積極創造符合市場預期的新股發行生態。

    「從數據看,近三年IPO數量均保持較快增長,」易會滿説,今年(2021年)前5個月,IPO公司196家,合計融資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分別按年增長111%和37%。應該説,IPO繼續保持了常態化發行,而且增速還不慢。

    對於為什麼一些市場主體會有收緊的感覺呢?易會滿表示,可能有幾方面因素。

    一是落實新證券法的要求,對中介機構的責任壓得更實了;二是加強股東信息披露監管,明確了穿透核查等相關要求;三是按照實質重於形式的原則,完善了科創屬性評價體系,強化了對「硬科技」要求的綜合研判。

    易會滿表示,這麼做的考慮,主要是為全市場穩步推進註冊制改革創造條件,也是處理好註冊制改革與提高上市公司質量關係的應有之義,同時也有利於防止資本無序擴張,防範板塊套利,維護公開公平公正的發行秩序。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