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金:美元可以大幅貶值 貶值後還是最重要的儲備貨幣

    中金:美元可以大幅貶值 貶值後還是最重要的儲備貨幣

    6月10日,中金公司董事總經理、管理委員會成員、股票業務部負責人黃海洲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一屆年會上表示,美元中期的結構性貶值的事態已經形成。

    澎湃新聞網6月10日報道,黃海洲在會上分享了對於美元的三個觀點:第一,美元是可以貶值的;第二,美元是可以是大幅貶值的;第三,美元貶值之後還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儲備貨幣。

    黃海洲分析稱,美國4月份以後,M2增長實際上達到20%以上,而在正常年份只有5%左右,此前這樣的增長還是在大蕭條之後和二戰期間,美國當時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達到15%左右,換言之,20%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增長對應的是超高速的經濟增長。

    黃海洲預計,美國2022年的增長可能在4%左右,2021年四季度美國GDP增長大概率會達到8%至10%。但他指出,美國經濟高速增長,不必擔心美國的通脹過熱。美國通脹的中樞確實在往上漲,但是通脹上升是一個緩慢的過程,美國也永遠離開了低增長、低利率、低通脹的階段。

    「美國3年裏面通常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美國5年裏面的通脹也沒有太大問題,如果我斗膽下一個結論的話,5年裏面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若是2021年4季度美國的GDP增長達到8%至10%,對新興市場國家對相當多的新興市場國家會造成比較大的壓力,且本國貨幣很有可能對美元將面臨貶值的壓力。

    另一方面,黃海洲指出,美國此輪增長得益於美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支持,美國將會造出更多萬億美元級別的獨角獸公司,這對全世界會形成很大的競爭壓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