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還能漲30%!蔚來超級好倉:下一個行情突破口要看它

    還能漲30%!蔚來超級好倉:下一個行情突破口要看它

    在豪華硬件配置和動力性能方面,奧迪、寶馬和奔馳等品牌一直難以匹敵,歷來在高檔汽車市場獨佔鰲頭。然而,目前隨着電動汽車浪潮的到來,即使是發展成熟的高端汽車行業也將面臨顛覆。

    為了抓住重大機遇,國內造車新勢力三劍客之一的蔚來,此前宣佈將於今年9月在挪威開啓首款車型——智能電動旗艦SUV全新ES8的交付。智能電動旗艦轎車ET7將於明年正式進入挪威市場。

    值得關注的是,伴隨着海外市場的開拓,蔚來在國內市場獨特的商業模式也將一併「出口」,包括在當地建立直營體系、基礎設施、服務體系、社區運營體系等。

    相比於2020年,挪威電動汽車市場2021年的競爭無疑更加激烈,包括特斯拉Model Y、福特、大眾、寶馬等品牌首款電動SUV都將在挪威市場上市,選擇此刻進場的蔚來無疑面對着巨大壓力。

    據InsideEVs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在挪威銷量排名前三的純電動車型依次是大眾ID.4、特斯拉Model 3和奧迪e-tron,銷量分別為2684輛、2570輛、2450輛。

    這意味着,至少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蔚來或將承受更大的經營虧損,而尚未在國內市場實現盈利的商業模式,也將迎來「全球化」的大考。

    德銀:歐洲市場是一個股價突破口

    長期追蹤蔚來的德意志銀行分析師Edison Yu認為,德國和丹麥將是蔚來發力的重要目標,投資者應該注意這個機會。

    Edison Yu表示,蔚來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在歐洲銷售汽車,我們認為投資者低估了該地區的長期潛力,與常見的出口模式不同,蔚來正在採取差異化的方法,將其整個生態系統本地化,創造優質的電動汽車體驗,並以充電服務為基礎,打造獨特的高端電動汽車車主體驗。

    話雖如此,考慮到不同市場的消費者態度和當地的品牌知名度,德銀認為蔚來將面臨「一場艱難的戰鬥」。但是傳統汽車生產商向電動車轉型也面臨挑戰,該行認為蔚來的產品最終可能會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助力公司營收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蔚來並不是唯一一家關注歐洲機遇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上汽和小鵬汽車等其他公司也在向歐洲出口電動汽車。但分析師認為:

    "蔚來融合了豪華(舒適性、操控性、內飾)和技術(軟件用户界面、FOTA、ADAS)的平衡,並以高質量的售後服務為基礎,解決了電動汽車最大的痛點——充電服務。"

    另外,第一季度虧損4.51億元的蔚來,現金儲備從2020年年底的424.5億元升至475億元,分析師相信蔚來有充足的資本支撐海外擴張。

    綜合以上因素,德銀重申對蔚來「買入」評級,維持目標價60美元,意味着較當前水平其股價存在31%的上升空間。

    在華爾街追蹤蔚來的分析師中,有一位建議持有,7位建議買入,該股的共識評級為「強勁買入」,平均目標價為59.64美元,意味着潛在上漲空間達36%。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