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郭樹清:債券和股票融資佔比已達37% 還有更大發展空間

    郭樹清:債券和股票融資佔比已達37% 還有更大發展空間

    據央視新聞報道,在6月10日舉行的陸家嘴論壇上,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中國已經進入新發展階段,我們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增強和提升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格局。

    從金融角度來看,必須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健全公司治理結構,加快市場化兼併重組,規範網路平台,促進公平競爭。要抓緊推進傳統金融服務數字化轉型,促使金融機構能夠更精準服務實體經濟,更精準防範金融風險。發展普惠金融,加強小微企業和弱勢羣體金融服務,切實促進共同富裕。發展綠色金融,為確保如期實現碳達峯碳中和目標提供有力金融支撐。發展科技金融,通過多種方式支持自主創新和自立自強。

    郭樹清強調,現階段最突出的一項任務就是進一步加大直接融資比重。在2020年新增社會融資規模中,債券和股票融資佔比已經達到37%左右,還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債券市場還有很大潛力。

    他表示,妨礙債券市場健康成長的一個主要短板是,債券市場法制還不夠健全。迫切需要讓各級政府、企業、中介機構和投資者都認識到逃廢債不僅是不道德的行為,而且是違法違規甚至是犯罪的行為。根本性舉措是加快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改革,真正加強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確保發行方、中介機構、投資者嚴格依法履行各自義務,承擔各自責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