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王傳福談小米造車:虧50億不算錢 浪費3年時間用錢買不來

    比亞迪王傳福談小米造車:虧50億不算錢 浪費3年時間用錢買不來

    近日,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首次談及小米造車。

    綜合媒體6月10日報道,王傳福着重強調造車的時間成本,他表示很多大咖進來造車,50億元人民幣不算錢。比如説像雷軍,1000個億。關鍵是浪費你三年的時間,這三年時間要值多少錢?拿錢是買不到的,如果企業的戰略方向錯了,可能丟失50個億不算多,但是你丟失了三年的時間,這個就很重要。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企業「跨界」造車,佈局新能源汽車領域。王傳福透露目前中國電動汽車的市場滲透率才僅是12%,這是最新的,2020年才5%,90%都是燃油車。

    對於造車新勢力的增長,王傳福表示需要更多企業進來,利用做手機的流量,做手機的粉絲,還有一些平台商利用它的流量和生態,説服大家不要買燃油車,都來買電動汽車。這樣一來,新能源汽車的「蛋糕」就做大了。

    蛋糕做大了以後該切多少就看誰的技術好。對於如何搶佔新能源汽車市場份額,王傳福在論壇上提出了三個重點:第一是要有核心的競爭力,第二是要有很精準的戰略,第三是要有快速決策的機制。

    他認為,新能源汽車是新生事物,有多種路線,路線萬一歪掉了,就可能會損失慘重。「在(新能源汽車)迭代速度快的時候,決策很重要,市場如戰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