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拿大公司宣佈終止美加輸油管道項目 爭議持續已久

    加拿大公司宣佈終止美加輸油管道項目 爭議持續已久

    當地時間6月9日,加拿大「TC能源」公司表示,該公司已終止美加輸油管道項目「拱心石 XL」。

    據法新社6月9日報道,「TC能源」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已與加拿大阿爾伯塔政府公司確認,將與執法機關、當地團體和其他相關機構合作,確保在安全的環境下終止「拱心石 XL」項目。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未來將專注於應對「不同能源的需求」,並表示還有價值70億美元的其他項目正在開發中。

    「拱心石XL」項目是拱心石輸油管道第四期。管道前三期北起加拿大艾伯塔省,分別鋪設至美國伊利諾伊州、俄克拉何馬州和德克薩斯州,2010年起陸續投入使用。美聯社報道稱,按規劃,「拱心石XL」管道全長約2,000公里 ,從艾伯塔省延伸至美國中部內布拉斯加州,一旦建成,每日的原油運輸量將多達3,500萬加侖。

    報道稱,儘管這一項目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但也遭到了環保團體、當地組織的強烈反對。反對方認為,它可能污染沿途地下水,增加温室氣體排放。在這一項目宣佈終止後,環保活動人士表示,這是遏制化石燃料使用的「里程碑時刻」。但也有部分國會議員對此表示失望,稱此舉「扼殺了數以千計的高薪工作崗位」

    美聯社報道稱,拜登2015年任副總統時,時任總統奧巴馬就曾暫停這一項目建設,稱這一項目將主要令加方獲益並且會增加温室氣體排放。2017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授予這一項目許可,但由於遭遇涉及環境的起訴,項目建設進度緩慢,2020年大部分時間停滯。2021年1月,在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首日便再次撤銷了這一許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